易家揚老師  

 

很多人不知道,易家揚在開始作詞以前,是先從唱片企劃做起的。那時易家揚在滾石唱片公司,第一次負責的唱片企劃方案,就是趙傳那張膾炙人口的《我是一隻小小鳥》。那是1990年發行的專輯,易家揚同時負責撰寫專輯文案。後來是公司慢慢發現他的文字不錯,易家揚才開始有機會作詞。其實據他透露,從大學時期開始,他就常常帶著一本簿子,有任何構思或歌名飄過腦海時就記在裡面,累積下來就變成了他在創作時可以隨手拈來的素材。

開了一個頭,後面就容易繼續發展下去了。現在易家揚的工作算是應接不暇了,很多唱片公司都找他寫歌手的主打歌。

從《遇見》《單身情歌》《姐,你睡了嗎》《同類》《匿名的寶貝》《顯微鏡下的愛情》《永遠的第一天》《那女孩對我說》《愛上未來的你》,到電影“臥虎藏龍”主題曲《月光愛人》《特別來賓》《沒那種命》等等無數好歌都是出自家揚的神筆。

2001年,華納公司為了幫孫燕姿的專輯《風箏》選好詞作者,特意在300多份DEMO中進行選擇,最後易家揚填的詞成為終稿。

其後,易家揚還為燕姿量聲訂作了包括《遇見》在內的眾多膾炙人口的好歌!

2013年,易家揚回歸華納版權的大家庭以更多新作與大家見面!

arrow
arrow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