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流行歌壇寫詞人、製作人、音樂經理人。歷任點將、SONY唱片負責人、EMI科藝百代唱片總經理,Virgin維京唱片總經理、大國大熊星唱片總經理,現任大熊星國際多媒體總經理。二十多年來陸續與吳彤、李心潔、林宥嘉、袁泉、張清芳、伍思凱、江蕙、CoCo李玟、王力宏、虞澄慶、蔡健雅、林憶蓮、蕭亞軒和劉若英等樂壇巨星共同創造了不少好專輯與歌曲,個人發表原創歌詞700多首。在流行音樂之外,姚謙愛好旅行以及涉足其他藝術相關領域。行跡遍及歐洲、美洲和亞洲等地,撰寫遊記、旅館和餐廳評鑒;藝術收藏則注重於亞洲西畫史,並著文發表。

在電影音樂領域,姚謙也同樣熱衷,早在1989<魯冰花>在臺灣金馬獎上 “最佳電影插曲獎2006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憑<如果愛>一舉奪得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曾擔任在中國、香港、新加坡大獲成功的多媒體音樂劇《琥珀》以及廣受好評的大型兒童狂歡劇《魔山》的音樂總監,2012年推出劇本、小說、音樂、動畫戲劇整合的《腳趾上的星光》。

目前姚謙積極從事兩岸三地文化交流活動及文創工作,並協助推廣跨界音樂家吳彤在音樂平臺的整合,2011年與中國Subaru合作年度廣告歌曲 <我行我路> 獲得好評。 

 

姚謙  

歷年歌詞代表作 –

王菲〈我願意〉

吳彤〈我行我路〉單曲 - 中國Subaru年度廣告歌曲

李心潔〈腳趾上的星光〉電影原聲帶專輯

張學友〈如果愛〉

江蕙〈藝界人生〉等專輯

張學友〈如果愛〉

莫文蔚〈電臺情歌〉

李玟〈好心情〉〈DI DA DI〉等專輯

張清芳〈加州陽光〉〈天天年輕〉〈你喜歡我的歌嗎?〉〈舉棋不定〉等專輯

林慧萍〈我是如此愛你〉〈說時依舊〉等專輯

辛曉琪〈味道〉

蔡健雅〈紀念〉〈陌生人〉

林憶蓮〈至少還有你〉〈紙飛機〉等專輯

王力宏〈公轉自轉〉專輯

庾澄慶〈讓自己High〉〈只有為你〉〈靠近〉〈讓你媽媽New一下〉等專輯

蕭亞軒〈薔薇〉〈最熟悉的陌生人〉〈Cappuccino〉等專輯

江美琪〈我多麼羡慕你〉〈雙手的溫柔〉等專輯

侯湘婷〈秋天別來〉等專輯

張信哲〈直覺〉專輯

伍思凱〈分享〉〈有夢有朋友〉等專輯

曾淑勤〈魯冰花〉等專輯

劉若英〈分開旅行〉〈原來你也在這裡〉專輯

趙薇〈漸漸〉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