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NY BMG、環球、華納三家唱片公司,認為百度、搜狐、搜狗三家網站在網上未經授權,免費提供音樂下載,涉嫌侵權,聯合將這三家網站告上法院,索賠1.16億元人民幣。京華時報報導,近日,市一中院受理此案。這也是中國唱片業迄今最大的一筆索賠案。
據報導,SONY BMG、華納、環球公司在起訴書中表示,百度、搜狐以及搜狐旗下的搜狗等知名網站的音樂搜索服務,為侵權錄音製品的大規模傳播提供了設施和便利,客觀上參與、幫助了侵權錄音製品在互聯網上的傳播。網路上的「免費」流行音樂,基本上都是侵權錄音製品,被告應當預見音樂搜索服務所造成的侵權後果。
 
據此,三大唱片公司在起訴書中向百度公司提出了6350萬元人民幣的索賠請求,對搜狐及搜狗公司索賠5250萬元。這也是中國唱片業迄今為止最大的一筆索賠案。

報導說,市一中院表示,該院已受理此案,並向被告方發出了應訴通知。

百度公司市場部一工作人員稱,他們已獲悉此事,並「表示高度關注」。她稱,百度公司已經和百代、滾石等國際唱片公司在內的60家唱片公司進行了合作,正在進行唱片推廣和廣告分成等新型商業模式的嘗試。「公司重視互聯網領域的知識產權保護」。

搜狐公司市場部則表示不做回應。

【世界日報╱本報北京十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