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蕭煌奇,大家一定很難忘記他令人印象深刻的抒情佳作『你是我的眼』,當時首張同名創作專輯就曾於2003年入圍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和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兩項大獎!現在蕭煌奇的最新國語專輯『我們的故事』已然發行,發行日正好選在他的30歲生日當天,別具紀念意義,而關於他的故事你曾聽說過多少呢?

1976年出生的蕭煌奇,一出生就得了先天性白內障而全盲,父母帶他看遍大小醫院,四歲時開了兩次刀,視力曾一度好轉為弱視的程度;就讀板橋江翠國小,三年級進入音樂風氣比起一般學校濃厚的啟明學校,也因而成為音感特別好的他接觸音樂的開始。然而十五歲那年,上天卻再次跟天生樂觀的他開了一個大玩笑──他終因打電玩遊戲用眼過度而永遠失去了視力!在重見光明多年之後再度失去光明,對任何人都是相當殘酷的折磨,他因而覺得自己被世界所拋棄,遭受很深的打擊,但也就在此時,他選擇從挫折中重新出發,從頭開始學習如何在單色的世界中生活,最愛的音樂成了他最大的支柱,幫助他走出黑暗,慢慢接受現實;他對音樂未曾間斷的喜愛讓他從國一開始學吉他、國二學打鼓、國三學薩克斯風、高中學鋼琴,同時參加外交部合唱團,六年樂器的學習奠定日後創作的基礎。

畢業之後,蕭煌奇在木吉他民歌西餐廳演唱,進一步與啟明學校的學長學弟合組「全方位」樂團。身為團長兼主唱,他在西餐廳和校園演出,同時參與許多詞曲創作比賽,優異的表現也讓許多音樂界知名製作人對他產生濃厚興趣,紛紛與他接洽出片事宜。2002年發行了第一張深獲好評的創作專輯『你是我的眼』,經兩年醞釀後發行了反映生活中種種真實情感的閩南語創作專輯『黑色吉他』,而再隔兩年後,仍然是詞曲一手包辦的最新國語專輯『我們的故事』已準備好與大家見面!

興趣是支持蕭煌奇對音樂執著最大的動力,所以對於音樂創作這條路,除了與生俱來的才華外,他也有著無比的執著與熱情。他曾表示過,其實他當初創作歌曲並非時常參加比賽,對獎項也不熱中,比賽的原因只是為了瞭解自己創作的程度。他創作的靈感大多來自電視劇或自己的故事,醞釀與製作的過程中將自己的愛、夢、念、願都寫在歌裡面,用最熟悉的語言唱出來,每一張專輯裡都是他最真誠的情感及最誠懇的聲音。

「正由於我看不見,無法像明眼人所接觸的世界那麼廣闊,可以天馬行空地發揮創意。所以我的歌就是聽得見、摸得到、嗅得到的世界。」蕭煌奇的故事證明了任何人都不需要向命運低頭,任何人也都同樣有權利與能力去實現夢想,像他,就是用了豐富的詞曲創作來歌頌人生,讓每一個駐足傾聽的人都能聽到他內心深處色彩繽紛的另個美麗新世界!

蕭煌奇最新國語專輯相關活動可上蕭煌奇個人網站:http://www.xiaohuangchi.idv.tw 

蕭煌奇好歌欣賞:
曲名
出自專輯
語言
他的風箏
賴鈺婷
蕭煌奇
我們的故事
國語
紅色太陽
蕭煌奇
蕭煌奇
我們的故事
國語
鞦韆
賴鈺婷
蕭煌奇
我們的故事
國語
你是我的眼
蕭煌奇
蕭煌奇
我們的故事
國語
天若光
蕭煌奇
蕭煌奇
黑色吉他
台語
黑色吉他
蕭煌奇
蕭煌奇
黑色吉他
台語
一定要成功
蕭煌奇
蕭煌奇
黑色吉他
台語
阿美仔
蕭煌奇
蕭煌奇
黑色吉他
台語

文章來源:http://ezpp.ezpeer.com/index/original/w_20060927.htm
聆聽請上EZPe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