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編譯林沿瑜╱報導】


十多年前大家可能還比較習慣用CD聽音樂,不過現在的年輕人更習慣聽MP3 ,因為MP3格式的音樂比較不占硬碟的空間,也比較容易從網路上下載。


現在,有科技公司即將推出新的數位音樂格式「MusicDNA」,方便在音樂檔中同時嵌入歌詞、影像,並讓音樂公司向歌迷傳遞最新訊息。


「MusicDNA」看似方便,卻也是打擊盜版的手段。如果歌迷從非法網站下載歌曲,將收不到音樂公司傳遞過來的最新訊息。


音樂公司傳遞的訊息可能包括演唱會的日期、歌手的訪問或歌友會網站的最新消息。


音樂產業10年來深受盜版猖獗之害,因此一直研發新的行銷方式,希望消費者購買正版CD或從合法網站購買音樂,而非從非法管道下載。


即將推出的「MusicDNA」甚至已獲得MP3發明者的支持。


「MusicDNA」的音樂格式雖與MP3不同,但同樣可以在任何MP3播放器或線上音樂圖書館中播放音樂。


即將推出「MusicDNA」的巴哈科技公司(BACH Technology)執行長高梅爾表示,新的音樂格式將讓歌迷幾乎能夠獲得購買實體專輯時可獲得的享受。


巴哈科技公司將於今春推出MusicDNA播放器的試用版,夏天前預計推出商用版。


公司同時也表示,希望未來也能推出MusicDNA播放器的手機行動版。


新聞出處: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232664

延伸閱讀: 可取代MP3打擊盜版? 「MusicDNA」新格式引產業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