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者:陳品先編譯發表日期:2010/09/02
推文至Facebook 推文至Plurk 推文至Funp 推文至twitter 加入UDN書籤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hemidemi書籤


Apple執行長Steve Jobs今天宣布了iTunes 10的問世,其中包含了全新的Ping音樂社群網絡,並形容這是Facebook與Twitter的綜合,但專門針對音樂愛好者,包括桌上型電腦、iPhone、及iPod touch的超過1億6000萬名iTunes用戶都立即可使用。


Ping用戶可藉由跟隨朋友及喜愛的藝人,得知他們正在聆聽或創造什麼音樂,並包含了個人化的歌曲和銷售排行榜、新聞動態、及超過17000場演唱會列 表。提供類似音樂社群服務的包括了Last.fm及MySpace Music等,現在因此都面臨了強大的威脅,如同Mashable所分析,MySpace從一年多之前就因為Facebook而節節敗退,因此祭出拉攏年 輕族群的娛樂及音樂內容,許多藝人都將其視為一個不錯的銷售管道,但現在有了Apple的Ping,結合iTunes的電子商務可一次完成購買動作,對藝 人們來說提供了更好的銷售機會,誰還會繼續留在MySpace Music呢?美國著名饒舌歌手50 Cent(五角)就在MySpace擁有很棒的個人頁面,但購買動作仍是連結到iTunes去進行,因此同時遭受Facebook及Apple兩大強勁對 手夾擊的MySpace,是有理由要好好擔心一下了。


此外,GigaOM也認為Ping將會是社群商務的未來,擁有相似愛好或品味的人會組成社群,原本就是再自然不過的一件事,而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藉由 自己的社群網絡來探索音樂,往往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效,另一個強勢銷售通路Amazon雖然也有朝相同方向發展的意思,最近也開始和Facebook Connect合作實驗,提供用戶來自Facebook朋友的推薦,但目前用戶還只能在網站上檢視來自陌生人的產品評論,未來若能像Ping一樣讓用戶在 上面跟隨作者和朋友,將毫無疑問地更有吸引力,所以說像Ping這樣整合社群和電子商務,一次滿足所有需求,會是未來的趨勢。


截至目前為止iTunes已被下載超過117億首歌,而Apple現在又推出了深度整合的Ping音樂社群,再度帶動歌曲下載數字快速成長也不令人意外。

出自Mashable
出自GigaOM


本文出處: 數位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