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9/23 02:36 張士達/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張士達/台北報導】


齊秦新專輯中翻唱〈張三的歌〉,讓李壽全的經典重現。他23歲的女兒李律,當年還在媽媽肚子裡,長大 才知道原來爸爸是大咖音樂人,唱過這首刻畫兩代感情的傳世經典。她好奇地搜尋爸爸作品,發現他也寫過劉文正的《熱線你和我》,有次她和男友講電話太久被爸 爸念,她想:「當初你還寫過那樣的歌,怎麼不了解談戀愛講電話的心情。」


讀輔大哲學系的李律,曾以公視人生劇展的《望見童年─木頭人》,入 圍97年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李壽全對她演藝工作不干涉,宣布入圍時卻忍不住在她上課時一直打電話給她,堅持要第一個告訴她。她後來演了電影《亂青 春》,但她遺傳爸爸的音樂才華,最愛歌唱,幾年前,「天水樂集」演出,她毛遂自薦跟爸爸唱〈張三的歌〉。


平日不輕易表達感情的李壽全,當時父女合唱激動流下眼淚,讓這首電影《父子關係》的主題曲,成了父女倆的寫照,那也是李律頭一次看到父親如此真情流露。她至今沒看過《父子關係》,笑說:「我爸當年唱那首歌時,心裡想的應該是我哥啦!」


原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3/4/2dkw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